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开源生态链形成导向IT大变革

http://www.erpclub.org 2016/1/26 10:28:39 浏览次数:2918

 

摘要:传统软硬件厂商纷纷投身开源,以期快速确定自身核心竞争力,在这个IT产业转向“软件”化的进程,他们将通过开源集成提供应用开发能力的方式以实现快速转型。
 

2016年,IT系统的应用个性化发展态势促使开源生态系统形成,在这个由多方参与的产业链形成过程中,不同行业用户的大量投资导向云计算,促使中国IT企业走向“开源软件化”的进程开启,并重新思考企业战略方向。

可预测新一年,传统IT转型关键创新点,将从客户业务新形态出发提供开源解决方案。

 

开源使云计算协作创新

在云计算潮流下,让“IT成为可消费”的产品成为用户的主要诉求。离用户越近者价值越大的商业规律在2016年充分显现其威力。

云计算市场进一步扩展,SaaS、IaaS乃至PaaS冲击传统软硬件行业的利润,使单纯的软硬件产品提供商感知到末路来临。

在跨主机、平台及IT系统的云环境下,开源将更多自管理平台提供给客户,由此对合作伙伴的开发和运维能力有独特的要求。由此,由开源而生,中国IT企业由传统的“集成”项目角色转型ISV。

未来技术变革越来越无法预测,颠覆性的新技术在不断产生,从而使得2016年“开源”思维快速渗透到中国IT各群体。

在增速最快的私有云市场,一些小型服务供商通过采用开源平台,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以迎合企业客户普遍的需求。到2016年,这种项目型合作将在主流IT企业的推动下以更快的速度展开。

但是由于企业用户自建开源平台有着技术门槛,所以,采取与开放私有云服务商合作将会在2016年更为流行。

“协作创新”开始成为IT企业的主要策略。 这年,开源软件在云计算市场所占的份额将快速提升。

 

新IT生态系统形成

2016年,开源进入加速发展状态。投入到开源的IT企业将越来越多。从上游提供商、云服务提供商到运营商等等,资源开放的创新思维将使IT厂商与企业用户形成合力。

从开放平台、技术开源到创新应用,由用户所推动的生态系统 ,开源项目将大规模增长。以客户为导向的商业模式,使得开源项目不断增长。这种思维模式的更新体现着“互联网”化,主动拥抱创新。

IT企业既是平台提供商又是合作伙伴。无论是应用层还是基础层,关注技术创新,使得以开源软件为代表的IT企业成为新生力量,他们开始不断渗透到基础硬件领域,并力促完善一个崭新的软件生态链的形成。

用户对开源云服务的要求将更为具体和常态化。比如要求IT厂商提供灵活轻便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并能有良好的扩展性,数据牵移安全及统一的业务管理平台等等。

可预测,随着移动架构项目的投入越来越大 ,开源软件将成为基础IT设施中的主要支撑,成为无可争议的主流技术。

从开源社区、厂商、渠道到企业用户,开源生态体系内的合作伙伴趋向协作。2016年更多参与者旨在借助参与开源社区等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非软件开发者纷纷参与其中提出建议,从具体应用角度促进开源计算的落地。

 

传统角色开始全新定位

从客户需求角度出现,IT企业都将在开源生态链上各种发挥作用,以创新优势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客户业务模式更新为以实现规模经济效应为核心,这必然要求其IT部门角色发生转变。作为技术服务者,IT部门选择着眼于未来业务发展的架构模式。随着各行业客户开源项目的大规模展开,从节约成本简化系统运营角度,客户对软件采购及其服务的投入比例大增;由此,以服务器为代表的硬件基础设施厂商及其渠道伙伴的生存进一步受到挤压。

可预测,新一年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在生产系统将部署开源软件纳入其中。正是对低成本及对未来技术架构及创新业务应用需求推动下,国际IT巨头的开源战略快速开展,其内容将涉及到从基础层到应用层等多个业务领域。

主流开源平台提供商直接与硬件生产商及ISV展开合作,并培养一批增值服务伙伴与客户保持长期的合作。

2016年开源时代翻开行业项目落地的一页。ISV迎来了良好,他们主动追随开源平台厂商脚步,基于基础架构开源技术平台,结合行业客户的实际应用,从集成服务开发新路。

作为SI,开源已成为他们必须要面对的业务,打造行业开源云定制化解决方案将成为新业务增长点。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客户有IT运作高效率,IT厂商将深入在诸如金融、广电、教育、制造以及政府等多个细分行业领域,联合开源SI与开源云服务商协作推进客户案例快速落地。

联接地址:
分享按钮
作者:方秀珍 来源:睿商在线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