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融金所孙明达受邀出席2016IT领袖峰会

http://www.erpclub.org 2016/4/25 14:11:04 浏览次数:2892

 

1461128701695277.jpg

峰会大合照 融金所孙明达位列三排左六

2016年春季,社会各界各领域相继迸发新生机新活力,IT圈的大佬们也迎来了一场IT界的“王牌盛会”——2016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峰会对话环节中,大佬们各抒己见,不仅为自己打造了鲜明的标签,而且话题不断引起热议。融金所作为极少数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了本届2016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

本届峰会于3月26-27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围绕“IT·智能·共享”的主题展开,参会嘉宾创下新高,除了马云、李彦宏、马化腾、杨元庆、邓中翰、贾跃亭、李东生、王维嘉等IT大佬外,还有吴鹰、丁健、刘二飞、曾强、李小加、朱云来、阎焱、张磊、倪泽望等金融投资家参会,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将首次参加峰会,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继2011年之后也再次出席峰会,另外今年还吸引了王玉锁、王旭宁、钟玉等传统行业企业领?参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也将作为重量级嘉宾加盟峰会,共计超过100名企业领袖出席。

3月27日,在“IT创新与共享经济”对话中,主持人吴鹰提出的前两个问题都是关于共享经济。对此李彦宏表示,单纯的数据并没有价值,数据必须和各种产业相结合才能有价值。他认为共享经济的理念和共产主义很类似,我们不再探讨企业能提供什么,而是消费者需要什么,都是按需分配,我们非常相信这样的经济,但理想很美好,还是要靠实干,产业的发展还是要靠技术。

杨元庆表示,共享这个词不太准确,用分享更为确切,他正尝试把整个联想建成一个分享的平台。贾跃亭的观点是,共享的特点第一个是全球化,第二个是生态层面的共享是全方位的共享,包括能力的共享、资本的共享、价值的共享,如何能够实现价值共享才是核心特点。

在谈及竞争时,贾跃亭直言BAT是创业企业头上三座大山,而坐在一旁的李彦宏赶紧辟谣:“三座大山是盆景,大家不要害怕……”贾跃亭称,大家都说在视频领域乐视时以一敌三,亚历山大。BAT是三座大山,让无数创业公司暗无天日。创业公司普遍面临三大命运:要么被BAT复制、要么被并购、要么被参股。年轻的创业者,中小企业,未来怎么办。下一个趋势,是互联网变成一个基础产业,企业打破边界,与不同产业结合产生化学反应。

而杨元庆对于贾跃亭打破边界的说法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一个企业,毕竟还有一定的边界,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如果一个企业上下游通吃,是不可能的。李彦宏对于三人一直避谈竞争的做法表示不赞同。他认为两个推动科技的力量一个是战争;二是商业,我们不鼓励战争,但我们可以鼓励用商业竞争的力量推动科技的进步。

在BAT三巨头中,只有马云缺席了今天的论坛,但他的名字出场率并不低。首先是主持人吴鹰抛给马化腾的问题:如果和马云换了位置,你怎么把阿里做的更好。对于这个尖锐的问题,马化腾先是提到了自己对前沿科技的感想,然后又扯到了人工智能,绕了一大圈,始终没有正面回答。之后,吴鹰又提到了阿里的企业社交产品钉钉,询问马化腾是否有做企业社交的想法。马化腾表示,企业社交腾讯十年前就开始做了,但这是个很慢的产品,可能到终端发生了变化,都很难有起色。而李彦宏和杨元庆都表示看好移动企业社交,二人都认为这个市场非常大,企业都是有沟通的需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还深入探讨了“O2O与互联网金融”,融金所创始人孙明达在峰会现场表示,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了2013-2015的野蛮生长后,行业会逐渐回归理性,回归互联网和金融的本质,金融的本质是风控,而互联网的本质就是科技创新,互联网应用等。因此,未来互联网金融能否再引领潮流,关键是业内企业未来在互联网技术研发,大数据应用,智能场景等方面能否增加投入,倾斜资源。行业人员需要更多学习和接触前沿的互联网科技,来不断提升系统体验,数据信息安全,大数据挖掘给平台发展也将带来不可思议的助力。

同时,孙明达对本次IT领袖峰会中百度李彦宏、腾讯马化腾、联想杨元庆、乐视贾跃亭等互联网巨头分享的共享经济非常认同,他认为互联网金融方面需要逐渐往共享金融推进,行业内协同发展,行业间跨界合作,跨界和破界的发展也将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步入新阶段的宗旨,具体的措施在2016-2017年将会有明显的落地。融金所也将会在这些方面多多探索,给平台发展、投资人体验等方面做提升。

据了解,本届峰会组委会还发布了《2015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对当前IT产业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深度有价值的分析。峰会现场还展开了“信息经济与跨界并购”、“结构性改革与消费升级”、“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O2O与互联网金融”四个平行论坛。不少参会人员表示,2016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效果显著,成果丰硕,对中国IT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联接地址:
分享按钮
作者:责编:刘琼 来源:来源:中国网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