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投融界:SaaS的蓝海色泽即将褪去 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erpclub.org 2016/5/18 10:59:02 浏览次数:3215
【投融界:SaaS的蓝海色泽即将褪去 你准备好了吗?】阿里巴巴、腾讯、金山等大咖纷纷布局企业级应用服务,将国内的企业级服务市场推到了风口浪尖,可谓风起云涌。(投融界)

  阿里巴巴、腾讯、金山等大咖纷纷布局企业级应用服务,将国内的企业级服务市场推到了风口浪尖,可谓风起云涌。现在,几乎每周都可以看到有SaaS企业融资成功的消息,5月12日,就有国内提供一站式聚合支付解决方案的云服务平台——BeeCloud,对外公布其获得了中美创投领投的千万元融资。

  其实国外的SaaS服务这个概念在21世纪初时就已经开始提出并流行,如2003年开始,美国的Salesforce、WebEx

  Communication等企业的SaaS模式取得成功,随后国内的厂商也纷纷追赶模仿。但SaaS在国内之路却并不平坦,甚至在2010年时,阿里巴巴曾宣布放弃SaaS,而到2015年时SaaS市场在国内突然爆发,其华丽转身的背后,究竟有哪些原因?

  互联网发展迅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所谓的SaaS服务,就是通过Internet来为企业提供软件服务的一种形式,软件所有需求、部署的实现全部需要通过网络。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的到来,在不经意之间,为SaaS服务的流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还有一个具体表现就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三大网络通讯运营商的资费逐渐降低,使得移动端的SaaS服务普及成为可能,这些都是SaaS极速发展的重要基础。

  国内资本热点转移,2B项目倍受欢迎

  在2015年之前,资本集中的热点大多在2C上,而没有更多的关注2B市场。但是2C模式已经开始遇到瓶颈。于是资本热点开始逐渐向2B市场转移。据投融界了解到的数据,2012年2B领域的融资案例只有96例,2014年这一数据上升到了312例,以平均每年80%的速度在增长,2015年更是迎来了2B市场的大爆发,仅2015年前三季度获得融资的2B企业,就已经超过了2014年全年。今年以来,2B市场依旧持续火爆,医疗、教育等细分领域均要在SaaS服务上插一脚。

  在2B资本市场火热的前提下,SaaS服务软件的迅速发展也就更加顺理成章。

  企业需求一直存在,用户习惯有所改变

  任何一款产品,其研发和推出的出发点一定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一直以来,企业对移动办公的需求都是存在的,使用SaaS服务软件,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的成本,同时可以解决企业的营销难题,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并实现信息可管控的高度共享和协同。既然SaaS有如此多的优点,却为何迟迟没有受到广大企业用户的欢迎呢?

  投融界专家分析认为,这和企业用户的习惯问题有很大关系。一个企业如果使用SaaS软件服务,就需要将企业的许多信息都放在云端,这才能达到企业内部信息共享、协同办公的效果,但是这同时也意味着企业需要承担信息被泄露并被盗用的风险,任何企业都不希望和其他企业共享独有资源,也不愿意承担信息泄露的风险。

  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信息搬上云端已经成了一种趋势,在这种趋势的驱使下,传统企业纷纷依靠转型来寻求出路。与此同时,企业用户也看到了SaaS软件在保障信息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因为信息泄露不仅会影响到企业的声誉与发展,同时也会给SaaS服务商带来信任危机,因此SaaS服务上提供商业安全等级的要求变得愈加严格,企业用户对依赖云端的SaaS服务也有了观念上的转变。

  同时投融界也认为,随着SaaS的火越烧越旺,以及BAT纷纷入局,SaaS蓝海的色泽将迅速衰退,各细分市场都涌现出大量的企业和产品,有好有坏,无论是投资人还是用户都需仔细分辨。 

联接地址:
分享按钮
作者:责任编辑:DF302 来源:来源:投融界 编辑:东方财富网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