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IBOS:开源OA的SaaS价值链延伸之路

http://www.erpclub.org 2016/6/15 10:03:13 浏览次数:2848

 IBOS是被国内企业广泛使用的开源OA应用。为了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IBOS将“最简安装、最小依赖、最少维护”的轻量化设计思想融入到产品的每个细节,让大多数用户能够通过一键安装包完成产品的安装部署。IBOS开源OA的部署和交付相比于传统软件厂商轻了很多,对于有一定IT基础的用户,IBOS能做到1分钟安装,三分钟上线。但对于非专业用户,安装与配置依旧是“高门槛”,这让IBOS开源OA过去的用户只有两类,一是有一定IT能力的企业,二是由IT外包公司将IBOS开源OA带入到企业。

  IBOS从开源生态延伸至SaaS生态的探索与实践

  中国注册企业数量超过8000万,有IT能力的企业还不到百分之十。SaaS产品的注册可用、零安装维护等特点,使得海量的中小微企业用户可以轻松使用各种SaaS应用。IBOS开源OA需要安装部署的特性将许多非专业用户拒之门外,于是,IBOS走上了将开源产品延伸至SaaS的探索道路:

  第一种探索是重起炉灶,开发彻底的SaaS产品。这种从零开始的方式,需要重新进行产品架构设计,不但开发周期很长,开发工作量也很大。对于IBOS这种开源厂商来说,并不是一个平滑进入SaaS化的可行方式。

  第二种探索是与IaaS云计算厂商合作,采用APP+IaaS一体化的方案,对于用户来说,这种方案实现了开箱即用、零安装、零维护,但对于IBOS来说,多云平台的维护工作并未因规模效应而降低。

  寄云SaaS服务平台为IBOS构建四种能力

  IBOS开源OA在产品SaaS化这一道路上,探索了许久。然而,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总是很残酷。直至寄云科技推出SaaS化解决方案,IBOS的价值在云时代才真正得以落地。寄云科技SaaS服务平台不但让IBOS做到了用户即买即用、免维护,也解决了IBOS多云规模化的交付和运维难题,还帮助IBOS构建起了自己的SaaS运营体系和全新的SaaS商业模式,让IBOS的价值链条从开源生态延伸至SaaS生态,公司从单一商业模式升级成混合商业模式。

  进入SaaS领域后,IBOS发现产品的云化只是起点。对于开源厂商来说,如何构建SaaS运营体系和商业模式是产品云化后的长期挑战,因为从开源生态的价值链延伸至SaaS生态价值链不仅是产品形态的转换。寄云科技SaaS服务平台为IBOS提供了四种能力:

  一、 产品SaaS化迁移。

  通过独有的编排技术,寄云科技首先帮助IBOS将开源应用进行云化迁移,把IBOS变成可以在线使用的云化产品。

  二、 构建专业的SaaS业务门户。

  通过寄云科技一站式的业务门户系统,IBOS快速构建起了专业的SaaS业务门户,通过在线交易、多轴定价等方式,将IBOS这种开源应用转化成可以按年月、按用户量进行按需购买的服务。

  三、 自动化交付。

  通过寄云SaaS服务平台的开放API,IBOS业务门户能够直接对接IBOS应用环境和实例,可以做到用户在IBOS门户在线支付,后台自动为用户生成相应的IBOS产品实例,真正做到即买即用,完全自动化,极大的提升了IBOS的交付效率。

  四、 SaaS商业模式的构建。

  通过云化产品、业务门户、交付系统、运维系统、客服系统等一整套的业务体系,IBOS快速完成了SaaS商业模式的构建。不仅如此,寄云SaaS服务平台还为IBOS提供多种在线销售渠道,让IBOS的产品通过HPE、神州数码等代理渠道直达百万级的企业用户桌面,做到了产销一体化。

  云化只是软件SaaS化的第一步

  “云化只是软件SaaS化的第一步”,这是我们从一个典型的开源应用延伸至SaaS得到的宝贵信息。寄云SaaS服务平台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快速帮助开源厂商完成开源应用的云化迁移,还能够为开源厂商构建完整的SaaS业务体系,帮助开源厂商迅速建立起SaaS化的商业模式。

 

联接地址:http://news.sina.com.cn/o/2016-06-13/doc-ifxszfak3719724.shtml
分享按钮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