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202016上半年度SaaS创新力与潜力分类排行

http://www.erpclub.org 2016/7/13 10:33:35 浏览次数:2647

 在与很多投资人聊起2016年创业形势时,大家都会说,2B的企业级SaaS服务是热点,这个领域的创业很火。但其实,这种火并非刚刚开始。

先看榜单:

1.jpg

2.jpg

3.jpg

44.jpg55.jpg777.jpg

77.jpg

88.jpg

99.jpg

1010.jpg

1111.jpg

1212.jpg

1313.jpg

早在2014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即已经达到117.5亿元人民币,在各类SaaS厂商的大力推动下,增长率达到72.2%。2015年,在企业高效运营管理需求推动、移动互联网应用条件等多方因素推动下,市场规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至2016年年初,预计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00亿元人民币,增长率达到69.7%。预计2016全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虽然,这仅仅是说明惯性增长,真正的变革还没有到来。

面向未来,或许从数字上很难感知到SaaS给生活带来的改变,那么举几个比较明显的例证或不可或缺:

一、阿里钉钉给这个领域的参与者带来的不小的悬念和冲突

首先是其班底来自于曾经的来往产品,这个被阿里定位为与腾讯争夺社交市场的战略性布局的产品,却因为种种的原因不得不选择放弃,直到有一天,从湖畔别墅重新崛起的钉钉面世,给外界的印象无益是社交产品失败后的一次不服输的举动。

从最开始的一个服务企业的工具产品,到一个能解决诸多中小企业商务关系中的沟通协同问题,形成了一个通用的应用平台,到如今开放合作ISV企业,初步显露其生态战略,在生态环境还未形成之时,选择拿出10亿元的扶持基金,支持生态中的中小企业,创业团队,共同面向未来锻造更加健康的生态。

二、全时的展示的具体行动力

在通讯管理SaaS领域,全时从闪电式全盘收购Cisco苏州研发团队、斥资上亿收购视高,到联合中国电信推出“全翼电话会议”、携手英国电信(BT)拓展全球电话会议业务,以及第一个美国硅谷研发中心建立,而被称为是“增速最快的SaaS企业”。

三、逸创云客服的第一个吃“螃蟹”

逸创云客服于2012年6月上线。逸创云客服提供全渠道整合的客户支持服务平台,把各渠道来源的客户问题请求与对话汇聚,用统一的方式响应和管理集成邮件、电话语音、Kchat在线交谈、微博、微信、网页/移动表单、API接口、移动SDK等客户支持渠道。

逸创云客服于2015年5月21日获得A轮融资,并于2015年11月13日获得金蝶国际的战略投资。不一而足。

结语

在这个榜单中有诸如“二六三网络通信”、“科大讯飞”这样的上市企业,也有“分享逍客”、“时速云”的创业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博的SaaS领域,每个不同的有未来大希望的企业都是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诠释着这个行业的发展,其背后的深层理念才将导致未来真正的变革。

这之中有思维成长的喜悦,也有具体挫折的磨砺。为人的深层需求服务是永远的根本,就像太阳的东升西落,SaaS演进的方式也有一定之规又在不断改变,现在是企业级,以后又会是什么呢?

总之,哲学都装在每个有个性的目前及未来优秀企业领导人脑子里,所以可以说在未来可以试看天地翻覆。N年后是未来,年底也是未来。

联接地址:
分享按钮
作者:eNet&Ciweek/晨创 来源:eNet&Ciweek/晨创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