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韭菜姑娘屡炒屡赔离开股市 当网模日赚千元(图)

http://www.erpclub.org 2012/12/17 0:00:00 浏览次数:4250

每个月打的就花上千元,不炒股也存不下钱,已请理财师重新规划理财路

 

每个月打的就花上千元,不炒股也存不下钱,已请理财师重新规划理财路

本报率先报道的韭菜姑娘炒股赔钱已经“全国闻名”,在行情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上个月,韭菜姑娘终于醒悟,选择了毅然离开。但是炒股屡炒屡赔的韭菜姑 娘却越战越勇,坚持要把理财进行到底。最近,韭菜姑娘进入了一家女性理财网站(“她理财”)工作,利用得天独厚的理财资源学习理财,而该网站的专业理财师 小祁还针对她这些年的理财经历,进行了一番整体规划。

生财之道不光炒股一条 当网模拍一天照赚千元

虽然炒股赔钱,但韭菜姑娘其实还是很有生财之道的。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获得稳定工资收入之外,她有两个“开源”的路数。一是开网店。韭菜姑娘平时自己 喜欢DIY一些饰品,她把这些饰品放在网上卖,网店还受到了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的欣赏和肯定。但目前网店名气不大,生意并不好。

另外,韭菜姑娘还是个兼职模特。韭菜姑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一般拍一天(8小时)的价格是1000块。拍照结束后往往还能用成本价买到店主家的 衣服,如果套套近乎,有的店家还会免费送衣服给她,这又省了不少花销。不过韭菜姑娘表示,此类的模特经纪网有很多,但是建议有意向的女孩要谨慎,不要上当 受骗。正规的渠道有淘宝网旗下的淘女郎等,上传自己照片资料就OK了。店主相中会直接和你联系。

【理财师点评】

韭菜姑娘避开那些自己没有把握、风险大的投资领域,转战到自己熟悉擅长,而且投入时间、精力和金钱成本小的项目上是很明智的选择。

靠以上的这些“开源”项目,韭菜姑娘每个月会有2000~3000元左右的外快。按理说“开源”挺多,加上工资,一个月下来应该会有不少结余,但是韭菜姑娘却依然花得所剩无几了,小祁指出,这是因为韭菜姑娘开源的同时没有做到节流,也没有做恰当的理财规划。

记账发现每月打的花千元 不炒股的钱本应存下来

从前,韭菜姑娘发了工资后会立即把30%的钱投入到股市中,60%用于日常消费,剩下的看情况花,每每到了月底就捉襟见肘,有时候不得已还要向爸妈伸手要钱。爸妈很奇怪:“你的钱都哪去了?” 韭菜姑娘也很纳闷。

在理财师的建议下,韭菜姑娘开始每天记账。经过两个月的记录,韭菜姑娘翻阅自己的账单发现,自己打车费用太多了,一个月能有1000多块。平时爱买 衣服,上网淘宝,唱歌娱乐,下下馆子,时不时的小资一下(路过星巴克必须来一杯咖啡),加上其他的生活必需开支(水电费,话费等),每个月的工资就所剩无 几了。

【理财师点评】

小祁建议韭菜姑娘以后都养成每天记账的习惯。记账可以帮助你发现自己不必要的消费高点在哪里,从而避免盲目消费。同时记账还可以让你知道你的收入支 出比例,便于确定理财目标。开源的同时必须节流,同时将节省下来的钱合理规划,让钱生钱。比如韭菜姑娘不炒股了,这部分能省下工资的30%,平时打车尽量 避免,中午带饭,衣服和不必要的支出减少,每个月工资又能省下20%以上。这样每个月最多只需花50%的工资。

为韭菜姑娘量身定做理财规划 做基金定投,买商业保险

专职理财师为韭菜姑娘进行了量身理财规划。首先,对于日常的消费,韭菜姑娘一般习惯于现金和刷银行储蓄卡,但小祁建议可以刷信用卡。因为一般信用卡 都有最长56天的免息期,而这段时间的消费资金不如换成购买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也是会产生收益的,可不要小瞧这点钱,积少成多。但是,使用信用卡也要 注意,避免因为额度充足而造成无节制消费,每月为自己设定消费限额并严格执行,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结余出来的50%工资,一部分要用来做紧急备用金,也就是应对各种紧急情况下支出的储备资金。紧急备用金一般按照三到六个月的支出来储备,韭菜姑娘的这部分钱从来都是放在活期账户的,小祁建议也改成购买货币基金,一个月下来又可以多出不少收益。

除去紧急备用金,剩下的钱可以用于投资。留存的投资资金也可以使用货币基金来生息,如果资金量达到5万以上,还可以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保持流动性的同时获取比较稳定的收益。

虽然远离了股市,小祁建议韭菜姑娘可以拿出额外收入的一半来做基金定投,做好长期投资的打算。为降低投资风险,可以采用股票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组合的方式投资。此外,理应拿出额外收入的剩余一半给自己配置商业保险。

联接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job/zcyw/20121215/7437847.shtml
分享按钮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