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用友金融助銀行應對銀監會流動性新規

http://www.erpclub.org 2015/10/22 14:41:35 浏览次数:1281

 據銀監會9月22日消息,銀監會對《商業銀行流動性風險管理辦法(試行)》進行了相應修改。修改后的《商業銀行流動性風險管理辦法(試行)》已經中國銀監會2015年第18次主席會議通過並公布,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新修改的《管理辦法》最大的變化就是刪除了存貸比指標。專家指出,存貸比取消以后,對商業銀行流動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市場化了。商業銀行出於流動性考慮,將重新規劃它的資產分布。

  眾所周知,流動性風險管理是一個不斷發展的課題,銀行提供和參與的金融產品也是在持續增長變化之中,所以流動性風險管理系統中的數據庫、管理應用平台應該提供足夠的擴展性和前瞻性,因此,做好流動性風險管理也是銀行的重中之重。

  “《管理辦法》施行后,對我們銀行的流動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也迫切需要好的供應商來協助我們完成流動性風險管理系統的建設。”某銀行負責人如是說。

  據了解,目前龍江銀行、昆侖銀行、大連銀行等銀行都選擇用友金融公司作為其流動性風險管理系統建設的服務商。用友金融之所以被眾多銀行選中,主要是用友金融具備全面的流動性風險管理解決方案,不僅考慮到了滿足商業銀行現有業務所需具備的能力,而且在數據模型擴充、輔助功能開發、ETL數據處理、數據分析查詢等方面保留適宜的發展空間,為商業銀行長期的、全面的流動性風險管理奠定基礎。

  用友金融流動性風險管理產品作為銀行進行流動性風險管理活動所需要的決策支持系統,通過預測市場流動性風險的變動趨勢,結合金融工程類模型進行市場風險分析和預測,為資產負債結構的調整提供決策依據。它通過衡量和控制流動性風險,不斷改進資產負債結構以適應銀行業務發展戰略,並在此基礎上降低融資成本,提高銀行總體盈利能力的過程。

  用友金融流動性風險管理系統架構:

  通過建立合理、完善的流動性風險管理信息系統,使商業銀行能夠准確、及時、持續地計量、監測、管控和匯報流動性風險狀況,並滿足監管機構對於流動性風險管理的相關要求,同時,滿足銀行自身風險計量的需要,為管理層提供決策依據。

  “流動性風險管理是商業銀行風險管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銀行核心競爭力之一,建立並不斷完善流動性風險管理信息系統是商業銀行管理精細化的必備條件。”用友金融流動性風險管理信息系統的開發和應用,將在滿足監管要求的同時,提升商業銀行的整體風險管理水平,增強其風險管理能力,為未來商業銀行的穩健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联接地址:
分享按钮
作者:大眾財經網 来源:大眾財經網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