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长城宽带CIO:ERP应用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http://www.erpclub.org 2008/9/10 20:44:20 浏览次数:2800
  一个IT项目成功包含两层含义,一个是实施成功,一个是应用成功。实施成功只是意味着项目成功上线,应用成功应该是项目的持续性应用和推广,同时为企业带来价值。对于一个企业,真正关心的是应用成功。

  早期试水者经历的ERP惨败,为后来更多的企业趟平了ERP路上的种种“雷区”。越来越多的企业成功实施ERP,最近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也传来了佳音。

  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宽)是一家定位于宽带网投资建设和运营服务的电信行业服务公司。长宽成立于2000年4月,由长城集团和中信集团两大股东联合投资。总部设在北京,全国有30个分公司,同时拥有多个参股子公司。

  长宽信息中心主任黄晓刚从2003年4月开始参与ERP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担任ERP项目经理一职。据黄介绍,长宽信息系统的业务架构分为三部分,分别是面向网络投资建设的支撑平台、面向网络运营服务的运维平台以及企业的OA系统。长宽ERP项目是长宽信息化架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应用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黄认为,一个IT项目成功包含两层含义,一个是实施成功,一个是应用成功。实施成功只是意味着项目成功上线,应用成功应该是项目的持续性应用和推广,同时为企业带来价值。对于一个企业,真正关心的是应用成功。

  黄认为,长宽ERP在系统上线几个多月的时间里,支持体系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经过长宽全体150多名最终用户的应用和财务定期月结实践证明,长宽ERP上线是完全成功的。

  黄总结道:“真正有应用需求的业务部门是IT项目成功的源动力。他们的积极参与和持续应用才能保证项目的成功,才是衡量项目成功的最终标准。”

  跑马圈地后的精耕细作

  早在几年前,长城集团给长宽定下的发展目标是:在3年之内投资50亿元,在全国市场上发展1000万用户。为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长宽沿用了代理销售机制来实现规模的扩张。长宽在全国成立了5个区域代理公司,仅仅十几个月的时间,长宽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62个城市,签约用户达1600万,开通完工用户也达到了55万,有20个城市的宽带已经开通进入运营。

  长宽高速的增长让其它几家宽带运营商望尘莫及,但其弊端也开始显现。信息技术的落后严重地拖了长宽管理的后腿。长宽在“人、财、物”的管理上存在疏漏,资金和物料的账面数额出现了巨大的差距。长宽高层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心通过实施ERP来解决长宽出现的暂时危机。

  自此,长宽开始了跑马圈地后的精耕细作。

  谈ERP,从两年前开始

  长城集团内的几家公司,先后借助实施SAP的ERP系统,实现了稳定的后续发展。2001年9月,长宽宣布启动ERP项目,共享了长城集团内SAP的ERP系统。

  长宽高层寄予ERP项目很高的期望,他们希望通过实施ERP能达到以下目标:优化企业供应链、价值链管理,从而提高管理水平;实现长宽在该系统上以财务控制为中心,对整体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将原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从分离的业务处理提高到业务分析、控制的层次,从而实现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集成业务信息系统;加强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采购管理、存货管理,并考虑其它系统的相关接口问题(例如计费系统)等。

  从自身而言,长宽引进SAP的ERP,就是要矫正各种不清晰的业务流程,整合各种可利用的企业资源、理顺各种复杂的内外关系、提高企业整体综合效率。

联接地址:
分享按钮
作者:中国计算机用户 来源:中国计算机用户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