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全职妈妈卖书包成亿万富豪 创业为供女读私立学校

http://www.erpclub.org 2012/12/17 0:00:00 浏览次数:1741

女儿被同学欺负怎么办?转学。四年前,英国全职妈妈朱莉·迪恩也是这么做的,把女儿转到了私立学校。可是高昂的学费逼得她走出厨房开办了公司;四年过去,她有了自己的公司和工厂,年产值1200万英镑。她生产的剑桥复古包还成了时尚品牌。

英国时尚杂志Drapers近日评出了时尚百人榜,该国45岁的剑桥复古书包创始人朱莉·迪恩入选。她获悉消息后颇为意外地说,“这和最初成立公司的初始目标越来越远了。”初始目标是什么呢?赚够女儿的学费。

女儿受欺负,妈怒了

2008年,朱莉·迪恩和丈夫发现,8岁的女儿埃米莉在学校受欺负了,一帮女生把她踢倒在地。心疼不已的她当即跟女儿说,“明年你就不用再去这个学 校了,我们会找一间新学校,在那里你一定会快乐的。”她为女儿选了一间私立学校,条件很好就是学费贵,每年要1.2万英镑。朱莉回忆说,向孩子承诺了就要 遵守诺言,不能让孩子失望,“我创业的初始动机就这么简单:给女儿赚学费。”虽然也是剑桥大学毕业,可是当时的朱莉只是个全职妈妈,靠丈夫一人养家。她坐 在厨房里,想了10条赚钱的主意,其中一条就是做学生用的书包卖。

选择卖书包,成功了

朱莉一双儿女很喜欢哈里·波特,曾向母亲要一个剧中人物用的那种皮革书包,这给了朱莉启发。另外,她说,“我选择书包,也因为我自己小时候就很喜欢我的书包,上学时陪了我好多年;可是我孩子的书包总是几个月就破旧不堪了。”

朱莉把“工厂”设在了自己的厨房里,她先是找了一间供货商订做了8只栗褐色书包,可是一个星期过去只卖掉了一只。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亲自到医院、学 校等地发传单,还通过自学设计了网页,一有空就研究创业的书籍。慢慢地生意就开始上门了,为了供货,她几乎整天在“厨房工厂”里忙个不停。

小作坊起家,发财了

最开始做生意的时候,朱莉的启动资金只有600英镑;不到一年后,她的产品就进入了“城市旅行者”之类的高端商店,书包的价格在80到130英镑不等。四年后的今天,她不但有自己的“剑桥书包公司”,而且还在莱斯特郡设有一个自己的工厂,手下员工近百人。近日,还在高档购物场所科芬园开了一间书包分店。她的工厂每天生产900只包,后边还有大量订单在排队等货。每天至少能售出1500只,年营业额超过1200万英镑。想到从家庭作坊起步,到取得今天的成就,连朱莉本人都说,太了不起了。

跟着市场走,时尚了

就像当初企业大获成功一样,对于入选时尚百人榜,朱莉颇有“超现实”的感觉。实际上,她当初是为学生设计的,可是后来发现很受时尚界欢迎,很多时尚 博主还在网上推荐,于是就迎合需求在其中加进了颜色、尺寸变化。歌手索菲·埃利斯·巴斯特、模特艾里珊·钟、美国小童星艾尔·范宁以及BBC主持人菲妮· 科顿等都是她的“粉丝”。

有意思的是,朱莉并不是一个“时尚”的人,她说,“你看看我以前拍的照片,要多土有多土。”

最欣慰的事:实现对女儿的承诺

朱莉说,四年创业最大的收获是遵守了对女儿的诺言,女儿在现在的学校的确非常高兴。她说,“我最自豪的时刻就是,创业几周后女儿拿到校服的时候,我真是百感交集。”

联接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job/zcyw/20121211/7415287.shtml
分享按钮
作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