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  注册  |  订阅
sapclub sap
首页 培训 咨询 求职 招聘 书店 论坛 博客 应用
 
金融行业:金融规划及产品研发岗位受追捧

http://www.erpclub.org 2012/12/24 0:00:00 浏览次数:4432

在政策的调控下,中国整体经济环境向好,呈回升趋势。国内金融行业的企业也开始活跃起来,准备年底最后冲刺。同时,人事部开始储备人才、扩招人才,为新的一年打好头阵。

为此,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于2012年12月19日在朝阳人才市场举办了第91届金融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聚集了招商证券[10.00 0.50% 股吧 研报]民生银行[7.40 0.95% 股吧 研报]、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包商银行、太平人寿、新华人寿等60多家企业。

现场60多家优秀企业共吸引来4000多名求职者,其中应届硕士、海归硕士占60%以上,准备跳槽的求职者占8%左右。

此次招聘会备受求职者青睐的职位有,战略规划师、金融产品研发、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业务专员、客服等。

客服、顾问或成招聘新宠 岗位要求低依旧难招人

根据央行调查统计司发布《2012年第4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33.5%倾向于“更多投资”,高于“储蓄”和“更多消费”。由此可见,个人 投资、理财市场业务将大幅增长,客服、顾问类人才或成企业新宠。招聘会现场,北京中升德亿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恒丰美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由于业务 拓展正在急招客服和顾问类人才。

招聘会现场适合此类岗位的人才并不缺乏,但是企业依然难招到上岗人才。根据咨询恒泰证券HR了解到,现场面试的应届硕士、海归过半数,他们大多眼高手低。比较青睐于分析师、研究类岗位,对于客服、顾问类岗位不予考虑。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求职者需调整好就业心态。应根据自身实际能力选择岗位,高不成低不就的求职状态会让自己不断错失就业机会。另外,每个企业都有提升机制,企业会根据求职者的能力选择性调配和提升。

应聘战略规划师金融研究员工作数年仍需实习半年

同无工作经验的应届生一样,工作数年的求职者一样难找工作。工作三年的刘先生在面试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的战略规划师、金融研究员后,只获得实习机会。

据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HR透露,战略规划师须对国内外经济形势进行了解,对宏观经济走势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同时根据公司实际运营情况和金融市场行 情,对国内外金融市场变化进行分析,并为企业提出预测信息。面试该职位的求职者必须有过金融行业规划类的经验,以及能单独制作市场行情报告。如果没有相关 工作经验,企业在遇到有潜力的求职者,会先让求职者实习半年左右。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准备跳槽、转行的求职者应明确个人在未来岗位上的发展前景,再做出选择切忌轻易跳槽。

金融行业:金融规划及产品研发岗位受追捧

金融行业:金融规划及产品研发岗位受追捧

 

金融行业:金融规划及产品研发岗位受追捧

金融行业:金融规划及产品研发岗位受追捧

联接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job/zcyw/20121220/7456470.shtml
分享按钮
作者:殷思 来源:英才网联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www.erpclub.org, all right reserved
Tel:+86-13501585121 (微信) Email:info@yok.com.cn QQ:374439400 QQ群:54909573
关于我们  |  免责申明  |  意见反馈  |  技术支持  |  积分规则  |  在线报名  |  友情链接  |  法律顾问  |  会员排名
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69号海岸时代大厦东座1116室
sapclub

粤ICP备09103326号
sapclub